December 1, 2009

小说《结霜桥》十一至十四章

12

“这是新加坡机场第一厅的广播服务。新加坡飞往澳洲的航班SQ329,将在半小时后起飞,请乘客们尽早登机。谢谢。” 。

“俊丰东西都带齐了吗?”月凤问道。

“带齐了。”

“儿子阿,到澳洲后就拨个电话给爸报平安。”

“好。”

“爸,我能不能有个要求?”

“什么要求你说?只要是在爸的能力范围以内,爸一定替你办到。”

“爷爷不管能不能挨过这关,我请你必定要第一时间通知我。”

“俊丰。妈不希望要是你爷爷真的有什么不幸而让你知道后会影响你在澳洲求学的心情。你知道吗?所以我替你爸拒绝你的要求。”

“妈。我这小小的要求,你都不答应?”

“我是不想你。。。”

“好了!别说了。俊丰,爸答应你就是了。你在澳洲要尽心,努力读书知道吗?”

“我知道了。谢谢你爸。”

“好了时间不早了。俊丰,爸妈送你入闸门。”

俊丰给了月凤和林弈各一个拥抱后便走入出境的闸门。

“我的好老公,我可总算把俊丰送到国外去了。”

“接下来,我们就等多三小时,老头那就会传来死讯了。”

“你真那么肯定爸挨不过这最后的三小时?”

月凤点了点头。

“房子已找到卖主了,就等对方一通确认电话,老头子那间房子就能套钱了。”

“要是爸没死,熬过了最后的三小时,那怎么办?”

“怎么办?那时后我早已把房子卖了。老头子清醒后还是中风,还会口齿不清,到时候谁会知道我们盗用他的指纹,变卖他的房子。”

月凤继续说:“老公你可别忘了,昨晚是你说了一整晚,要我留住老头子的命,要不然我早就狠下心买通人解决他,让他一直睡,从此不能说话。是你说他中风,说他会口齿不清,说他说话没人会听得懂,我才决定留他活口。”

“好好我知道,这些都是我说的。我们现在什么也不管,把房子卖了,我们就出国旅游。环游世界去。”

13

“老公你在病房里看着老头子。我到房外打个电话。”

月凤打开病房的房门,独自一人走到了医院的大门外。

月凤取出手机拨了通电话给了高律师。

“喂?麦可卖房子的事怎么样了?”

“成功把房子卖出了。”

“那我们赚了多少钱?”

“足足59万。”麦可在电话的另一端答道。

“麦可你真行!我爱死你了!”

月凤继续风骚地说:“那你的机票准备好了吗?我赶回家整理整理行李,就到机场和你会合。记得把钱一块带去。”

“什么?不能带那么大笔的钱去?会被调查?那怎么办?”

“月凤,卖房子的钱要等到明天才会过帐。所以我需要你先把自己所有的储蓄汇给我,让我替你把钱汇到我在美国开的银行户口里。 这样一来我们到美国旅行的时候,你的储蓄就会全在那里了。我想你也不想到时得回来这里领出你的储蓄吧。至于卖房子的钱我会要求直接汇到我美国的户口。一方面不会被调查,另一方面也不必冒着危险带着一大笔钱出国。”高律师在电话里解释道。

“麦可,你真体贴。做事总是想得那么周到。连林弈那老男人会游说我留住老头子的命你都事先猜到了。幸好你提醒我,要我顺他的意。这样一来我们就不会多一条杀人罪。还有等到老头子清醒了,康复了,我和你早就远走他乡,留下那老男人一人背黑锅。你要我假装手颤抖,转而由林弈亲手盗用老头子的手纹,让林弈付起全全的法律责任,这真是高招。”

“你这才知道我麦可的厉害,还不算迟。”

“好了麦可,不说了。我们待会见。不见不散。我这就去银行把钱汇进你的户口。”

月凤刚放下电话,背后就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是林弈的声音。

“月凤。”

月凤吓了一跳

“老。。。老公你吓了我一跳?”

“你在和谁说电话?有说有笑的。”

“是高律师。他说房屋经纪已经把房子脱手了,我们一共赚了五十九万!”

“真的吗?这下我们可发了!”

“是真的!可是我得到银行一趟,察看五十九万是否已转帐入我的户口。”

“好好,那你快去。老头子这里由我看着。”

14

月凤去了一趟银行后赶紧乘坐德士回到了家中。

在住处的门外,月凤发了通简讯给高律师。简讯里写到:“麦可,我已把钱汇入你的户头了。我们等会儿见,等你喔!”

月凤走进屋里后,连忙开始整理自己的行李。月凤将一叠又一叠的衣服放入行李箱里,然后将自己所有的首饰也倒入行李箱里。月凤一边整理行李,口里一边唱着“幸福要靠自己去创造,也要靠你自己去寻找。。。”

“谁?”

月凤身后忽然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

月凤这时急忙转过身,发现站在自己眼前的男子就是两个钟头前乘搭飞机飞往澳洲深造的俊丰!

“妈?”

“俊-俊-俊丰?你-你不是出国了吗?你怎么站在这?你怎么搞的?你怎么回来了?”

“妈你别管我。你整理好行李究竟是想到那去?旅行吗?”

“我-我-我没到哪去?”

俊丰继续逼问:“那这地上塞满衣物的行李箱是怎么一会事?”

月凤理直气壮地驳回:“我是你妈!你对我说话要有分寸点,更何况我要到那去,由不得你来决定。”

月凤这时赶紧把衣服往行李箱里丢,匆匆忙忙地锁上了行李箱。

“我不和你多说了。我得赶到机场去。”

“和爸出国?我看不是吧?”

“我就是和你爸出国。你可别胡乱猜测。”

“变卖了爷爷的房子后赚了多少钱?”

“我何时动过你爷爷那间房子?”

月凤面色苍白,冷汗直流。

“妈。你别狡辩了。你明明就是想要变卖爷爷的那间房子!”

“只不过。。。是卖不成罢了。”

月凤立即转过身,一脸嚣张地说:“卖不成?谁说卖不成?麦可明明替我赚了五十九万,怎么说卖不成?”

“原因很简单,房子是我的。”俊丰一脸坚定地看着月凤

俊丰继续说道:“爷爷昏迷前就已把房子转让给我。而高律师虽然和买主签下了契约,但那却是一张不受法律认同的契约。”

“还有!我要是没猜错,和你一同出国的不是爸。是高律师吧?”

月凤四目放空,愣在原处。

“妈!我万万没想到你竟然和高律师有私情。。。”

月凤这时回神连忙大声乎道:“不可能!不可能!你骗我!所有的一切,一定是你编织起来骗我的谎言!房子卖不成,铁定是你在瞎扯!”

“妈!房子没卖出是确确实实的事。若不是爷爷昏迷前委托办理产物转让手续的魏律师在我踏上飞机前拨了通电话告诉我,通知我有人未经爷爷的同意想私自变卖爷爷那间房子我现在说不定已经在飞机上了!这里所有的事情我都被蒙在鼓里。”

“其实爷爷早前就立好了份产物转让书。文件上点名了,将产物转让给我。还有文件上,他已盖上了自己的手纹,就只差我的手纹。我一直感到很困惑,爷爷怎么无端端办理手续决定将房子转让给我,直到爷爷入院那天我在病房里看到了高律师,我心里就有所数了。你们原想利用我骗取爷爷的房子!你现在连爸都想骗,想和高律师私奔!”

“我没有!我没有!”月凤一脸慌张,连忙狡辩

“妈!你瞒得过我一时,瞒不过我一世!你和高律师的暧昧关系,我其实早就知道了。每一晚,你和高律师窃窃私语时说的那些露骨的话,我全听见了!我莫不吭声是因为我抱着妈只是一时糊涂的信念,妈绝对是个懂得举足轻重的女人。妈是个顾家的女人!可是我错了!”

“当你急着送我出国当下,我就知道你已鬼迷心窍了,你的心已不属于这家了。我们这家散了。彻彻地地,散了!”

“别说了!别说了!即使有如你所说的,房子卖不成了,我也不在乎了!我现在就是要和麦可相会,我们要一同出国旅游。我不想再待在你老爸这老男人身边!我要追求我的幸福!我要追求我的真爱!由不得你拦我!”月凤大声撕吼着

月凤随后往木门奔去,一打开木门惊见林弈就站在门外。

林弈看了手握着行李的月凤一眼后,一脸怒气说道:“没想到我会回家拿点东西吧?没想到我会听见你大声说要追求真爱吧?好阿!要追求幸福。要追求真爱。我这就教你什么叫爱!”

林弈话一说完,马上就给月凤送上了一个耳光。林弈所用的力道是如此大,月凤整个人应声倒地。

“你这女人多险恶!千辛万苦怂恿我替你把爸的房子骗来,现在得逞了就想和别人走?”

月凤站了起来,一手指着林弈一边大声喝道:“房子卖不成了!房子现在可是你好儿子的资产!让我告诉你,你最好站一边去!你现在身上可是背着冒用指纹的罪行,你再对我动粗我马上——我马上举报你!”

林弈倒退了三步后呆住了,口里不断地重复着四个字。

“你这女人。。。你这女人。。。”

“我?我怎么了?我就是要和麦可远走高飞,我就是要去追求我的真爱!谁也奈何不了我!”月凤一脸凶神恶杀,整个人散发着一股狠劲。

“妈!你。。。”

“儿子别浪费唇舌了,祝福你妈吧!”

月凤没等俊丰答复,就提起行李,扬袖而去。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