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4, 2009

小说《结霜桥》十五及完结篇

15

“德士司机,请送我到樟宜机场。”

月凤拿出手机,拨了通电话。

“喂麦可阿。。。”

电话另一头传来的不是麦可的声音而是一把妇女的声音。

“喂你是谁?找麦可?麦可不在。”

“这不是麦可的手机吗?”月凤问道

“我是麦可的姨妈,麦可上飞机前忘了带手机,你看他多粗心。你是那位?”

“上飞机?”月凤露出了错愕的神情。

“对呀半小时前,飞机就起飞了。他和女友到日本旅游去了。小姐,你究竟是那位阿?”

“喂喂?喂喂,小姐你说话呀。”

16

夕阳西下,浅黄色的日光投影在一片热闹沸腾的市场上。

“爷爷你当心点。”俊丰叮咛着手里握着拐杖的林伯。

“放心吧。爷爷老当益壮,还很硬朗。”林伯答道

“俊丰,一眨眼就过了四年了。四年前,你爷爷我在‘结霜桥’卖旧钞票时还和顾客大打出手,四年后来只不过来这走走,还得麻烦你向医院请天假陪我。”

“爷爷,你怎么那么说。‘结霜桥’一带是爸妈年幼时住的地方,这里还是我的出生处,更何况你的朋友都在这,我们常回来这走走是应该的。看望看望老街坊不是很好吗?”

“你这乖孙,总算没白疼。提起你妈,爷爷真不知道月凤现在过怎样。”

“爷爷,都四年了,这里没变,还是依然人潮汹涌,热热闹闹的。我对妈的爱也没变,没少过,反而增多了。爸试过了无数的方式,还在报上登寻人启示,还是没能找到妈。”

“这四年来可苦了了你母亲。就在她离去的一个月后,要不是她寄了封忏悔书给我,说她没到英国去,我还不知道她被高律师骗了 。高律师骗她说成功把我的房子给买了,骗了她的感情,骗了她的储蓄。。。”

“爷爷,不开心的往事就别提了。我们都已原谅妈了,她知道后,会回来的。无论她身处何方,我们一家都在等着她团圆。

林伯语重心长地说:“俊丰,你懂事了。这四年来,你成长了。”

这时,林伯声后传了一整呼唤声。林伯转过身一看,原来是过去在他摊位一旁摆摊的顺叔。

顺叔走到林伯身旁,握起林伯的手,随后埋怨道:“你们孙儿俩在聊什么?聊得那么入神,我在背后叫了你几声你都没听见。”

“哎呀,真是年纪大了。耳朵也没用了。”林伯说道

“阿林,你别那么说。两年前你来这,还得坐轮椅,现在只需要拿着拐杖,我看不过几天,你连拐杖都可以扔了。”

“爷爷我们不太好在路中央说话。”

“阿对呀,你看爷爷说着说着都忘了。阿顺不好意思,不能和你多淡了。你看我们两人都顶住了别人的去路了。”

“这是小问题!来来,来我的摊位。我哪有椅子,我们坐下来,好好聊,叙叙旧。好不好?”

《完》

初稿:十一月五日(清晨一点十六分)

大家给点意见吧!伟忠!哈哈

感谢大家对小说的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