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0, 2009

回顾 -二零零九年


漫长的零九年仿佛就像阵过眼云烟,轻轻淡淡的,不知不觉地飘过。
它带走了一年的光彩,留下了一年的回忆。

庆幸今年做了许多新尝试,也正因如此,今年才会过得精彩,有意义。这才让我领会到了存活的价值。

于课业上,选择了自己中意的课程,踏上了自己想走的路。
从没后悔,但却常常怀疑自己的决定。怀疑自己的能力,怀疑自己的判断。
无论如何,这条路还是漫长的,充满着苦难。不如少埋怨,多努力吧。

今年也认识了不少新朋友。有中文系广播剧的学长学姐们,还有中文系的同系,同班的朋友们。如金元宝,气质小姐,三位auntie ,还有很会摄影的心如同学,当然也忘不了热爱苏打绿的suting。不能不提的“紫惯线”成员:那位很会赚钱的子晴同学,口口声声说我们都是居住在盛港的人,但从不见她分点钱给我。还有那位很爱她男人的庭缘同学,还有那位爱美,性格坦率的晓铮同学。感谢你们让我的生活充满活力与光彩。

对了,还有我挚爱的 lentillas ,谢谢你们完成我的小愿望,感谢你们伴我游走几乎全新加坡的教堂,这段回忆是终生难忘的。

一同到访越南的义工团队,从你们身上我看见了人性的善良和勇气。从你们身上我学到了不少。很遗憾未能和每一位都成为很要好的朋友,但庆幸自己在越南的两星期里得到了大家的包容和关怀。杨敏同学,daren beh ,两位名字c 字开头的小姐,觉豪等,谢谢你们。不能忘了,那群忍受我歌唱的“ tcs ”组合!虽然一同欢乐的时间短暂,但意义是非凡的。

两星期的越南生活是有意义,难以忘怀的。即是个传爱之旅也是段学习的路程。

那群没忘记我的中学同学。和你们一同游戏,一同出游的时间,总是让我很享受。不管是品尝阿来的米粉,还是细品 jessyln 和 qiyin 的巧克力,都是带有份温馨。那位久违的萝卜小弟,还有正在减肥的小猪徒弟,应该别来无恙吧?学生警察部队的队友们,圣诞时能久别重逢,是段美好的回忆。那位正在努力健身的linus ,那位好像长高的shengyao ,那位永远不变的光勇 ,那位很欠打的发祥和那位一直以来都很活跃的yusiang 同学,你们让我生活多了份喜悦也让我的生活充满了“废话”!

通讯员的生涯原本应该到一个段落了。却不知怎么了,自己划下的只是个逗号而不是个句号。相信往后还有更漫长,长远的路程等着我。这次的露营,让我学到了不少,也让我得到了不少。无论是学问,知识,还是友情都是那么得珍贵,让我铭记在心的。阿里巴巴的组员们点燃了露营时我心中的那把火炬,挚爱的凌鹰族依然是那群默默支持,鼓舞我的人。通讯员的生活若少了你们必定乏味,必定黯然。从美辰身上我看到了理智,从美微身上我看到了稳重,从立宁身上我看到了热情,从悦聪身上我看到了勇气,从勇全身上我看到了智慧,从柏诚身上我看到了取舍,从志远身上我看到了成长,从丝莹的身上我看到了中肯,从国豪身上我看到了决心,从靖晴身上我看到了纯真,从明翰身上我看到了变化。你们都是我通讯员框框里重要的一份子。立宁妹子相信往后的路,需要努力,再努力了。

这一年头有许多的第一次。让我把那列出来吧。

第一次成为位补习老师,虽然是免费的但却很充实。
第一次到越南。
第一次到国外做义工。
第一次吃牛肉。
第一次喝茶。
第一次吃越南菜肴。
第一次在幼儿院教学。
第一次写儿歌,也是第一首英文词
第一次到几乎全新加坡的教堂去。
第一次组织摄影团队,外出摄影。
第一次有了“权伯”这外号
第一次有了“kenro”这英文名
第一次在一星期内吃很多次火锅和烧烤
第一次担任通讯员露营晚会工委
第一次到朋友家借宿

当然还有许多的第一次。。。就让这些第一次成为我人生的里程碑吧。
回味二零零九年,向往美好的二零一零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