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3, 2009

小说《结霜桥》八至十一章

8

月凤故作地敲了敲病房的木门。一进入病房里,月凤就往林伯的病床直奔去。

“爸?爸?你还好吧?”月凤探示性地问道。

病房里一片寂静,除了细微的空调声,别无其他的杂音。

“月凤?你没事吧?怎么突然转了性,变得那么关心老头子?”

你懂什么?我这么做是要试探老头子,看他是不是真的昏迷。要是他假装昏迷,我们的计划,我们的对话,让他知道了,到时候不就前功尽弃?”

“林太太果然谨慎,设想健全。”高律师夸到。

“高律师过奖了。”月凤高兴得双眼眯成一线。

林弈看了高律师和月凤一眼,发现他们两人互夸时,眼里都透露着丝丝的不寻常。

“高律师,事不宜迟,我们马上盗用老头子的指纹来办手续?”

“月凤我觉得这事急不得,更何况我们这么做可是犯法的。还有,你究竟要怎样让爸一直睡?”林弈说道

“老公!你这是在害怕什么?现场除了你知,我知,还有高律师知道之外?还有谁知道我们做过什么事?”

林弈经月凤一番游说后,脸显迟疑。

“或许,除了我们三人之外,还有一人知道。”

“谁?林弈问道

“那就是正躺在病床上,一动也不动,这中风的老头子。你没听医生说他只剩四十八小时吗?”月凤边说,一边用手指着老先生的额头。

“四十八小时是段危险期,老头子不一定过不了这关。。。”林弈解释。

“我张月凤就看准这老头子过不了这关!要是老头子真的那么命大挨过了这关,他也是个残废!我们不如乘早将房子得到手,然后请人送老头子一程?这样一来,我们就不用照顾这个残废的老头!你知道老头子残废就不会自行上厕所,不会自己洗澡,照顾他有多麻烦,有多肮脏。哪怕是,老头子现在清醒了,双手捧出房子送给我,要我照顾他一生一世,我还嫌他碍事!”

“可是。。。这还是不太好?我们这是杀人你知道吗?”

“林先生作为律师我当然也不太赞同冒用指纹这事,但事情往往都有个破例。林先生要是不想涉嫌这事,你可以委任林太太做为房子的接收人。这样一来,要是真的追究起法律责任,你或许能逃过法律刑事。只不过这么做,林太太就得委屈点了。”

高律师说完后,马上就向月凤使了个眼神。

“好啦!好啦!老公,我就委屈点,有什么罪就让我扛。我接收了房子后,我们就把房子卖了套钱,然后我们俩出国旅游。儿子要到国外上学的事,反正我们也不缺这笔学费,我们就先再把他送到国外去,而且是要在老头子死前把他送到国外去,我不想他知道这事情。”

“那月凤,这。。。这就委屈你了。得到卖房子的钱后,我一定更加疼爱你,这事我也不再有什么意见了,一切交由你决定。”

“林先生,你们两夫妇真恩爱,真叫人羡慕。”高律师说道,微笑里掩饰着一丝邪意。

9)

病床一旁的小桌上排放着一块四方型的蓝色印泥和一个文件夹。文件夹上印有着“高麦可律师馆”一行字母。就在这行字母之下印有“产业转授手续”的字眼。

高律师从文件家里抽出一小叠文件,并翻到一页印有“产业转授同意书”。

高律师一只手拿着文件,另一只手拿着蓝色的印泥。

“林太太,请在这横线上盖下拇指印。”高律师指使道。

“好的。”月凤用拇指粘了点蓝色印泥,随后将拇指盖在文件里黑色的横线上。

月凤盖下了拇指印纹后,高律师便把文件放在病床旁的小桌上。

“好了,接下来就得取林老伯的手纹。”

“让我来。”月凤说道

月凤取起林伯的手腕,轻轻地将林伯的拇指按在印泥上。月凤的手一直颤抖着,呼吸声也显得非常急促和大声。

林弈见月凤一脸不安,便说道:“月凤,让我来。”

林弈将林伯粘过印泥的拇指往文件的署名处按下,一个蓝色的指纹印清晰可见。

高律师取走文件,看了一眼后,点了点头。

“林太太,事情已完成了一半,只要老先生长睡不醒。。。这房子就归你。。。你们了。”

“高律师,这真是太感激你了。”

这时病房的木门突然打开。随后走进病房里的是一名男子。

“妈!我把爷爷的证件带来了。我们可以前去办手续了。对了我还在爷爷的抽屉里找到了。。。”

“高律师你怎么会来着?”俊丰一脸疑惑地问道。

“儿子你说你在爷爷的抽屉里找到了什么?”

俊丰察觉到事情有点不妥,病房里似乎延蔓着从从的密云。

“没什么。我只不过找到了爷爷年轻时后的照片。我没带来。爷爷年轻时挺俊俏的。”

“喔。对对,你爷爷年轻时和你奶奶两人郎才女貌,可是当时的金童玉女。”

高律师这时说道:“林太太,林先生我还有点事,我就先回律师楼了。”

“好的高律师,你去忙你的。让我送你。”月凤回答

高律师和月凤匆匆忙忙地离开了病房。这时的病房里,只有林家两父子。

“对了爸,你们找高律师来有什么事?”

“其实没什么事,就是你妈前些日子。。。”

10

“林太太,我的车子就在前面,你送我到着就行了。”

“麦可!你怎么还叫我林太太!那老男人都不在这。你应该改口叫我小凤!还有,你不想我送你到车上吗?”月凤细声说道,说着说着,高律师便用手楼住月凤。

“你看我,演着演着都忘了你那蠢老公不在这。小凤,我们的计划已成功了一半了。而且现在房子已在你名下了。房子已完全属于你的了。”

“对阿麦可。事成之后我和你就能一同到国外畅游。一同享受我们的二人世界。一切,所有的一切,就只有你和我。”

“你真的舍得那说过事成后会更爱你的老公吗?还有你那听话的儿子?”

“我已浪费了我的青春,这是时候我追求真爱了。享受爱的滋润,真爱能给我美好的一切。只要房子买出,我马上和那老男人离婚。这样我们就可以永远永远,长相思守。”

月凤接着说:“至于我儿子,送他到国外读书,一切不就成了?”

“月凤你真是聪明,来亲一个。。。”

11

“儿子,夜深了。你先回家去吧。医院这里由我和你爸在就行了。”

“妈,你就让我在这待着吧。爷爷只需挨过剩余关键的八小时就脱离危险境了,我想在这里为他打气。”

“听妈的话,你在医院这里已待了一晚上了。这接下来的八小时你就好好争取,回家整理行李,明天一早妈就送你到机场去。”

“机场?明天一早?妈我没说过要出国。你要把我送到哪去?”

“澳洲阿。你忘了吗?后天就是微儿斯大学的办理入学日。”

“可是妈,我没答应他们我要到他们那上学,深造。更何况,现在是爷爷病危的时候,我更不可能抛下一切不管到澳洲那里去办入学。坦白说,我一点要到那里上学的意思都没有。”

“妈已经决定一切了。机票妈也替你买好了。我是你妈,我不需要征询你的意见,妈做的一切都是为你好。”

“妈!你蛮不讲理。爷爷这样的状况我是绝对不会离开的。”

病房里顿时洋溢着浓浓的火药味。

“我蛮不讲理?儿子,你一向什么事情都听妈的,你既然为了这一个躺在这,快垂死,在等死的老头,说你妈不讲理。你留下来,这老头子就会马上好吗?你懂得医术吗?你以为你留下能医好老头子?”

“妈!你说爷爷是什么?你诅咒爷爷?”

“俊丰,爸不准你用这样的态度和你妈说话。你已经是个成年人了,你有自己的想法做父亲的我能理解,但是这是你妈的一片苦心。爸一向来都给予你自由,唯独这次你就再听爸妈的话,明天就飞到澳洲去办入学,你也好借此机会适应当地的生活不是吗?”林弈苦口婆心地劝导。

“自由?你们给过我吗?一直一来,你们就在操纵我,无论大小事情你们都替我安排妥当。说实话,我有时真觉得我就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一个任由你们摆布的儿子,像足个傀儡!我知道你们是为我好,所以一直一来我都尽着一份孝义,听从你们的安排。我从没说过一次不要,也从没埋怨过。这次我请你们让我自己做决择,我不想走!我想留下!”俊丰大声撕吼着。

“你没选择。我就是要你去。哪怕要我把你五花大绑,押着你到机场,送你出国我都会选择去做。”月凤提高声量说道

林弈这时安抚到:“你们就小声点,这里是医院。母子不好大动肝火。”

“妈,我不想在爷爷面前和你大吵。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会突然变了个样,也不知道爸妈你们俩为什么一直想把我送到外国去,总而言之,我是不会离开爷爷,不会离开新加坡的。”

“你这兔崽子!你妈我教你读书,你爸他供你读书,你自己把读过的书都给忘了是吗?今天就让妈来教你。你顶撞你妈,这叫不孝。你不顺从你妈,这叫不义。你放着大好深造的机会不去争取,这叫没志。你是个不孝,不义,没志气的孩子!”

这时的月凤已经泪留满面,咬牙切齿。

“俊丰!你看你把你妈弄成了个什么莫样。我看到你这股倔强,我多心痛。躺在病床上的爸看到他的好孙子,他最疼的孙子既然这样顽固不屈,会多心酸。你也就体谅体谅我们三人。你爸我再问你一次,你去还是不去?”

- 待续(伟忠同学!谢谢阅读!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